Thursday, April 9, 2015

Sun Yat-Sen

我覺得孫逸仙是一位很重要的歷史人物。雖然他在生活中有很多種很難過得事情,孫逸仙還一直嘗試把中國變成一個民主的國家,然後因為這樣,我很尊重他。把一個國家的政府變成別的政府真的很難,然後孫逸仙能把這個事情做成功真的很厲害。

我覺得孫逸仙最有意思的地方是,台灣人和中國人都很尊重他。雖然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,然後中國共產的國家,它們兩個都很尊重孫逸仙。我不太卻定為什麼,但是我猜是因為孫逸仙把已前舊的皇帝趕走。台灣的學校和貨幣還有孫逸仙的圖像,然後他在中國是叫 "革命先行者。"

雖然孫逸仙有做到這麼好的事情,我覺得他最有趣的地方是他的三民主義:民族主義,民權主義,和民生主義。孫逸仙的三民主義對我來說有很有意思,因為三個不一樣的政府有用他這個三民主義:蔣中正的國民黨,毛澤東的中國共產黨,和汪精衛中華民國。

孫逸仙真得是一位很重要的歷史人物;如果沒有他,中國可能還是被皇帝控制,然後台灣和中國不會像現在這麼好。雖然我不是住在中國或台灣,也沒有在中國或台灣長大,我很高興世界有了孫逸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