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0, 2015

My Chinese Learning Experience

我從三歲就開始上中文學校。我每個星期六早上九點會來 Lynbrook 上慈濟的中文學校。我媽媽喜歡說我妹妹的中文講的比較好。我覺得著是因為我妹妹從小比較會跟我媽媽爸爸講話,然後我比較安靜;所以我就沒有像我妹妹每天跟父母練習講中文。

雖然我中文沒有跟我妹妹講的一樣好,我比較會讀和寫中文字。這是因為我的媽媽已前都會釘著我練習寫我老師教的字,然後很重視我的中文學校成績。但是我媽媽覺得我妹妹可以去高中學中文就好了,所以他沒有對我妹妹那麼嚴格。

雖然我媽媽花了很多力氣幫我學中文,我中文的讀/寫/聽/說都很差。我從三到五年級的中文學校老師都算是很好的老師,所以我那些年有學到很多中文;我的六年級的老師不是很好,但是我的七和八年級的老師很好。我在七和八年級的時候,我的媽媽也都會檢查我的功課,也會叫我被字。

我中文學校的九和十年級的老師超爛,所以我那兩年都沒學到東西;我也通通望了他們他名字。我到現在還在上中文學校,但是我已經沒有從中文學校學到什麼中文。可是我覺得我今年中文有進步,因為我每天都要練習我的中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